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2020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保定江城机场站)圆满落幕

1025日,为期两天的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保定江城机场站)暨京津冀航空模型联谊赛以及河北省青少年模型运动锦标赛在保定江城机场圆满落幕。

按照泽锋局长“防疫工作要切实做好”的批示,航空中心按照防疫要求,赛前对全体参赛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保定市政府派出公安、医疗等人员为比赛保驾护航。为了改善参赛环境,航空中心在赛前对营区杂草进行了清理、平整了营区及赛场地面、扩大了停车区域,并在道路两旁设立路标,这不仅方便了选手的出行,还改善了单位环境。

经过激烈比拼,选手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公开组P3C-2和青少年组P3U-P项目的第一名由河北衡水中学实验学校的选手获得。

公开组ZFR项目的第一名由河北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的选手获得。

公开组和青少年组的纸折飞机穿标赛项目第一名由河北保定市风帆学校的选手获得。

青少年组2克橡筋动力模型飞机项目的第一名由廊坊市展翼航模俱乐部的选手获得。

亲子组伞降火箭留空时间赛项目的第一名由河北涞水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选手获得。

亲子组带降火箭定点打靶赛项目的第一名由河北迁西第三实验小学的选手获得。

公开组中P3A-3、P3T、P5B、F3K和F5J项目的第一名由天津听风滑翔机俱乐部的选手获得。

公开组P3Z项目的第一名由北京空战队的选手获得。

此次比赛不仅最大程度激发了民众参与航空模型运动的热情,还培养了参赛者的观察能力、思考能力、动手能力、创造能力,展现了勇于挑战、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同时,真正做到了在群众体育上创品牌,在体育产业上造名牌,在体育文化上打招牌。

航空中心积极落实江城机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7.30”和“9.24”会议精神,使江城机场“动起来”、“飞起来”,以全国公开赛为基点,通过模型赛事的开展,增进了航模爱好者的经验交流,在深入普及发展航模运动、扩大爱好人群、培育航空体育运动消费市场、带动京津冀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