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2020年河北省青少年橄榄球锦标赛圆满收官

2020年河北省青少年橄榄球锦标赛于9月19-20日在秦皇岛市奥体中心如期举办。本次比赛是河北省体育局在2020年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后主办的橄榄球项目本年度唯一的青少年赛事。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秦皇岛市体育局共同承办,由秦皇岛腾奥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

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旨在于选拔优秀苗子运动员,加强橄榄球项目梯队建设,从而促进河北省橄榄球项目可持续发展。本次比赛有来自全省8个地市的代表队参赛,男子甲组8个参赛队,女子甲组5个参赛队,男子乙组4个参赛队,女子乙组3个参赛队,合计227名运动员参赛。两天赛程共计44场比赛。为了保证本次比赛的安全、有序、高效和公平、公正,承办方通过中国橄榄球协会邀请了来自广东、山西、安徽的四位具有丰富执裁经验的裁判员,其中包括经常担任全国橄榄球赛事裁判长,国际级裁判刘浩担任比赛仲裁,国家级裁判邢兵担任副裁判长,为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男子甲组获得前三名的代表队分别是:保定队、石家庄队、秦皇岛队。女子甲组获得前三名的代表队分别是:邯郸队、保定队、秦皇岛队。男子乙组获得前三名的代表队分别是:秦皇岛队、唐山队、石家庄队。女子乙组获得前三名的代表队分别是:唐山队、秦皇岛队、邯郸队。

为了落实体育赛事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本次比赛安全、有序的进行,承办方赛前做了周密的赛事方案,向秦皇岛市政府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河北省体育局疫情防控办报备了疫情防控方案,针对赛事专门制定了《2020年河北省青少年橄榄球锦标赛各参赛队、裁判员、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指南》,全面加强防范。

本次比赛在竞赛组织、疫情防控、赛风赛纪和后勤保障等方面都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省队教练的精心挑选,选拔贮备了15名优秀运动员,计划组队备战西安全运会橄榄球项目18岁以下组。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