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体举柔中心组织体操模拟测试赛

为备战即将恢复开赛的全国体操锦标赛,9月5日下午,体举柔中心体操队在训练馆组织进行了赛前模拟测试赛。中心领导班子,科室工作人员,举重、柔道、艺术体操队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全程观摩,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8名报名锦标赛的运动员全部参加测试赛。测试赛全面模拟正赛各个环节,包括运动员上场、准备活动、比赛、执裁评分、退场的完整流程。在比赛项目方面,男子进行了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六个项目的比赛,女子进行了跳马、高低杠、平衡木、自由体操四个项目的比赛。同时,中心特邀两名国际级裁判员、五名国家级裁判员为测试赛执裁评分,特邀裁判严格按照正赛标准进行打分,保证了测试赛评分的严谨性。

中心主任刘钢表示,组织本次模拟测试赛共有三个目的:一是为参赛运动员创造真实的比赛氛围,使他们重新适应比赛节奏,减少赛场上的紧张情绪,提高临场发挥的能力;二是检验前期封闭备战训练的成果,掌握参赛运动员的成套动作的成功率;三是通过测试赛寻找问题和差距,及时对训练方案进行调整和修改,尽快补齐短板。

测试赛中,参赛运动员均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训练水平,其中男子重点运动员在跳马项目表现突出,较好地完成了难度分值最高的侧手翻后曲两周半的动作;吊环项目成套完整度、动作难度有较大的提高;女子重点运动员在平衡木、自由体操成套动作从完成度、稳定性方面有较大的提高。

测试赛结束后,中心主任刘钢对本次测试赛进行了总结。刘钢首先对体操队运动员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有效的训练和此前体能大比武的良好表现表示肯定。刘钢表示,希望体操队通过此次测试赛迅速找出差距和不足,紧盯动作细节,努力提高动作完成度和成功率。最后,刘钢鼓励大家要再接再厉,奋勇向前,要在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为河北争光。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