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我省运动员在全国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上再创佳绩

继28日河北女子赛艇队的十名选手以优异成绩勇破陆上赛艇24小时划行世界纪录后,在29日的比赛中,河北水上运动员又传令人振奋消息:再破一项世界纪录,首创两项世界纪录!

男子小团体20—29岁年龄组一千公里公开级的比赛,强度之大,持续时间之久,充分展示了体能训练成果,同时也考验着每名运动员的意志品质,挑战着身体极限。河北男子赛艇队派出了十名优秀选手参赛:隋彬、韩崴、李鑫洋、王雨、吴文豪、孙博、张腾达、张学峰、刘鑫宇、李泽昆,他们在教练的现场指挥下,表现出了强烈的比赛欲望。每个人都倍加珍惜每一次上场的机会,拼尽全力为最终打破纪录贡献出自己最大能量。每一名队员上场后不久,周身便被汗水浸透,下场稍事休息后便加入到服务保障或加油助威的团队。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帮助,集腋成裘,不懈努力,他们顽强的意志品质和令人钦佩的拼搏精神感动着每一位现场观众和广大的水上运动爱好者。令赛事组织者大为惊讶的是,异常结实的测功仪皮带竟被强健的河北小伙子们生生拉断!最后冲刺阶段更是惊心动魄,所有运动员、教练员聚拢在参赛选手周边,“河北加油!中国加油!”的呐喊声响彻整个赛场,将比赛推向了最高潮。58小时23分31秒7,十名小伙子将英国运动员的世界纪录大大缩短了17小时以上!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成绩,可以长时间载入史册的成绩,他们是河北赛艇队的骄傲,中国的骄傲!他们为河北、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在同日的比赛中,河北皮划艇队男、女运动员也不甘落后,先后登场冲击男、女公开组小团体陆上滑雪机一百公里的世界纪录。三场比赛相互呼应,加油声此起彼伏,场面热烈。队员们场上表现出的超强体能和冲击力,令一些久经赛场的资深裁判深感震惊。经过奋力拼争,河北皮划艇队男、女运动员分别以5小时36分52秒6和6小时23分24秒的成绩,创造了男子公开组小团体和女子公开组小团体的陆上滑雪一百公里世界纪录。

获悉河北运动员取得佳绩后,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第一时间发来贺电,祝贺河北水上健儿以优异的成绩,展现了燕赵健儿团结拼搏的精神面貌,传承了河北竞技体育的光荣传统。祝贺他们以卓越的赛场实力,体现出中国皮划赛艇在狠抓体能、恶补短板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祝贺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三亿人上冰雪”的国家愿景,传递出“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美好祝福。并鼓励河北赛艇、皮划艇运动继续努力前行,继续“艇”中国、铸“船”奇! 泽峰局长连夜向水上健儿致信祝贺,并鼓励大家在今后训练中,围绕参赛东京奥运会、拼搏陕西全运会,瞄准目标,扎实训练,强大体能,提升实力,为河北赢得更多的荣誉!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