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我省运动员闫僮瑶十四冬再获一金

2020年1月15日,在北京首钢速滑馆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女子少年组500米比赛中,我省运动员闫僮瑶以45.588秒的成绩,再次斩获一枚金牌。

在上午11:00进行的女子500米A组决赛中,来自北京的王晔又一次与闫僮瑶分在了同一组,我省运动员闫僮瑶仍是排在四号位。短道速滑500米比赛,距离短,节奏快,竞争激烈,每一个弯道都是一次反超对手的机会,错过了便很难再次超越对手。在出发时,闫僮瑶位于第四位,通过采用跟随战术,在第二圈的时候位于第三位,之后以每圈超越一名选手的速度,在第四圈时,超过排名第一的吉林选手。最终获得了该项目的冠军。

再获一金,对我省来说意义重大,极大程度地振奋了整个河北队的士气,为我省其他冬季项目运动员增添了信心。

至此,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短道速滑少年组四个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河北运动员闫僮瑶获得女子1000米、500米冠军,我省与黑龙江联合培养运动员刘福霖获得男子500米银牌,同时我省运动员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3个四至八名。河北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实现了成绩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截至目前,我省在十四冬比赛中共获得2金,2银,4铜,20个四至八名。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