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河北省青少年射击个人锦标赛两地同时开赛 裁判工作成亮点

河北省青少年射击个人锦标赛两地同时开赛
裁判工作成亮点

经过赛事组委会、裁判组的赛前准备和运动员的赛前练习,11月5日,河北省青少年射击个人锦标赛正式开赛,其中步手枪项目在省射击射箭中心举行,飞碟项目在保定容城•白洋淀飞碟训练基地举行。本次省比赛设置了甲、乙、丙组,涵盖个人、团体、混合团体等项目,各地市代表队共计429名运动员参赛。

步枪项目比赛现场

手枪项目比赛现场

飞碟项目比赛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以总裁负责制为代表的裁判工作呈现出不少亮点。

“在本次射击比赛中,我担任总裁判长,首次全权负责比赛前的执裁工作部署、流程示意和比赛期间的监督,于我而言是机遇也是挑战。”据步手枪项目的总裁判长滕丽娜介绍,实行总裁负责制在各省也是走在前列的,会按照国赛标准来推进执裁工作。

除此,赛前均组织了裁判培训。“我曾是北京军区军事体育运动队的移动靶运动员,执裁也是一种情怀,不能站在比赛场却能换一种方式参与其中。”在飞碟项目赛前裁判培训会上,总裁判长孙智博以自身经历引起在场15名裁判员的共鸣,通过PPT直观展示规则变化,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了2019年飞碟项目规则最新内容的学习。与飞碟项目总裁长授课培训的方式不同,步手枪项目的总裁判长滕丽娜采取了上午规则测试、分组讨论,下午进行讲解的灵活模式给在场的裁判进行培训。

赛前组织裁判

据了解,本次裁判员培训选择了赛前培训,旨在射击规则频繁改变的当下促进我省裁判队伍与时俱进,及时了解新规则,通过赛前培训、测试和赛中实践,提升我省裁判员执裁水平,更好地服务、保障、监督比赛,同时助力运动员通过省比赛熟悉新规则,提高竞赛综合能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