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协同发展京津冀 相聚相约亦相知 ——2019第四届京津冀业余网球公开赛落幕

协同发展京津冀 相聚相约亦相知
——2019第四届京津冀业余网球公开赛落幕

为了贯彻并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及全民健身计划,同时提高群众网球水平,2019年10月19日,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承办,河北省网球协会、北京市网球协会、天津市网球协会共同协办的2019第四届京津冀业余网球公开赛在河北省石家庄植物园全民健身网球中心正式打响。河北源深体育健身服务有限公司作为赛事运营兼合作单位,与浙江欧帝尔体育用品公司、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等合作单位共同为本次赛事助力护航。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早上8点,清晨的植物园还透着一丝淡淡的凉意,但京津冀三地球友的热情瞬间将这片凉意冲开。开幕式上,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河北省网球协会秘书长高辉,北京市网球协会会长朱建民,天津市网球协会秘书长唐家瑛,天天有网球快乐队、北大维信队总领队、天天有网球活动倡导者范立仁,河北省网球协会副主席樊建军,北京市网球协会秘书长倪伟,赛事用球赞助商、浙江欧帝尔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中国区北区市场总监钱程等莅临现场,与京津冀三地球友齐聚一堂,共享时尚、健康、快乐的网球魅力。

时光荏苒,在广大网球爱好者的见证下,京津冀业余网球公开赛已经走进了第四年。赛场上,不仅有熟悉而亲切的老面容,还有青春活力的新面貌,相遇既相知,相约既相聚,正是京津冀业余网球公开赛搭起了三地球友的沟通桥梁,开启了三地球友的网球之旅。

如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步伐已经势不可挡,自2016年创赛以来,不仅受到京津冀三地领导的重视和肯定,更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赢得广大网球爱好者的青睐,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标杆形象,成为全国极具影响力和地方特色的网球赛事。

北京市网球协会会长朱建民对前三届的办赛成效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许,并提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参赛理念,旨在享受网球和增进友谊,加强京津冀一体化的协同发展,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

就赛事组织、赛程安排、后勤保障等方面而言,组委会可谓是用心至诚、用情至深,天津市网球协会秘书长唐家瑛谈到:“十月,是最好的金秋季节,植物园,拥有优美的自然环境,再加之完备的设施场地和细心周全的赛事服务,如此优越的竞赛平台,希望球友们尽情挥洒汗水,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作为赛事的主办方和组织者,同时也是比赛参与者,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河北省网球协会秘书长高辉表达出“任重而道远”的斗志和决心,她表示:“京津冀业余网球比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这项赛事不仅为大家提供了竞技表演的舞台,更重要的是通过网球,增进了京津冀三地友谊和交流,充分享受到网球带来的健康和快乐。目前,河北业余网球的水平还不够高,希望通过参赛积极学习、不断提高技能,以推动河北省网球水平的提高。”的确,体育正如生命的阳光,只有相互促进,阳光普照,才能释放大京津冀三地的网球活力。

本次比赛以京津冀网球各网球组织报名,集结了河北队4支、北京队8支、天津队4支,共16支队伍,设青年混双、常青混双、常青男双共三个组别,以团体赛形式进行,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抽签分组进行单循环赛,循环赛按获胜次数多少决定名次,小组前两名进入淘汰赛;第二阶段进行淘汰赛,决出冠亚军。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