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2019年河北省青少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尚义站)圆满完赛

2019年河北省青少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
(尚义站)圆满完赛

2019年河北省青少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于7月14—19日在张家口市尚义县举行赛事深入到帮扶的特布不落村,旨在达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目的。

赛事从赛会组织到媒体宣传报道,从彩虹门、颁奖台背景板的设计到搭建位置,从颁奖嘉宾确定到志愿者服务选派,都充分彰显“体育赛事+扶贫”的主题。此外,多措并举帮助村民增收。赛前训练到比赛结束参赛队伍齐聚尚义县,食、宿、交通等消费帮助地方经济增长;赛会招募村里扶贫户作为志愿者,直接参与赛会的各项工作赛事期间为贫困村民带来劳务收入;比赛期间所有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赛会工作人员午餐安排在特布不落村,为村民增收;为满井、石井两乡的贫困户捐赠衣物为村小学和文化站捐赠图书为村里的残障人员配发轮椅、拐杖、盲杖等辅助器械河北快马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风笙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同满井乡签订购买土豆协议书;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献爱心购买农副产品,包括胡麻油、莜麦粉、鸡蛋、土豆等。

此次“体育+扶贫”的赛事在传递生态环保的生活理念、宣传推介尚义旅游资源、助推尚义经济快速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中心不断探索和尝试体育赛事+扶贫的新思路、新做法,为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