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2019年河北省青少年武术套路苗子集训分组对抗精彩纷呈

2019年河北省青少年武术套路苗子集训暨精准扶贫活动进入第二阶段——考核阶段,通过分组对抗的形式,增强运动员团队意识,激发竞争意识,挖掘潜力,加强抗压能力,检验运他们的综合能力。

本次分组对抗分为三个单元,一是专项对抗,二是综合能力对决、三是总结和训练日记比拼。

专项对抗检验的是运动员技术水平、协调能力、爆发力、耐力等,这是武术套路运动员必不可少的看家本领。

综合能力对决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规则对抗,教练员、运动员共同参与,让其了解规则,吃懂规则。第二部分是规定套路大演练,检验运动队这几天的学习成果。第三部分是个人才艺展示,通过古诗词、成语接龙等方式,发掘运动员各方面潜力。对抗形式新颖创新,充分展现了当前我省青少年武术套路运动员的综合能力。

集训总结和训练日记比拼检验了运动员文字水平,不仅培养运动员写训练日记的好习惯,还能锻炼运动员的表达能力和文字水平。

通过此次考核,展现了我省武术运动员的综合能力,朝气蓬勃、奋勇前进的青少年武术运动员就是我省武术的希望和未来!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