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2019年全国射击个人锦标赛结束 河北射击队收获1金3银

6月19日-7月1日,2019年全国射击个人锦标赛步枪、手枪、飞碟项目分别在浙江长兴、福建莆田、贵州清镇举行。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39支代表队、547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比赛,是今年规模最大的一场全国射击赛事。河北队派出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了各个项目的角逐。

手枪比赛现场

经过几天的激烈角逐,我省共获得1金(男子气步枪)、3银(男子步枪三姿、步枪混合团体、飞碟双向)、2个第4名(女子步枪、女子手枪)、一个第五名(男子步枪卧射)、2个第六名(男子气手枪、男子50米手枪)、1个第8名(女子步枪)的优异成绩。

杨皓然(中)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

值得一提的,在男子步枪50米三姿项目比赛中,我省17岁集训运动员于浩在资格赛中排名第七,决赛中忘我拼搏,发发争取,最终为河北队夺得1枚银牌。该小将在5月底刚结束的二青会预赛中也表现不俗。还有飞碟项目陆依恺在女子双向决赛中,以1中之差憾失金牌,为河北队勇夺1枚银牌,弱势项目取得一定突破。

于浩(左1)获得男子步枪三姿银牌

陆依恺(左1)获得女子双向银牌

据了解,为了做好新周期备战各项工作,射击中心大力推行改革,在各项目内部设置平行班,在扩大运动员基数的同时,以竞争倒逼教练员革新训练理念和方法,大力激发运动员的竞争意识和备战积极性。尤其是步枪项目组,在年初进一步完善平行班,在班级内部形成重点、次重点、后备力量三层结构,明确各层教练和运动员,充分调动助理教练的主观能动性,这些举措在本次全国比赛中已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