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2019年河北省青少年游泳冠军赛在石家庄市全民健身中心开赛

2019年河北省青少年游泳冠军赛
在石家庄市全民健身中心开赛

6月13日,2019年河北省青少年游泳冠军赛在石家庄市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我省12个地市的体校、游泳俱乐部等17支代表队443名运动员参加。根据男、女运动员年龄划分为8岁以下组、9至10岁组、11至12岁组、13至14岁组、15至17岁组等五个组别,覆盖自由泳、仰泳、蛙泳、蝶泳四种泳姿。

河北省青少年游泳冠军赛是今年首次设立的比赛类型,参加两站达标赛成绩均达到一定标准的选手才有资格参赛,比赛的设立旨在对接全国青少年游泳冠军赛,同时通过全年比赛场次的增加达到以赛带练的目的,更好地推动我省青少年游泳运动发展。

此次比赛专门为小年龄组选手设置了自由泳腿、仰泳腿、蛙泳腿、蝶泳腿等“打腿”基本功的测试。“打腿”专项测试的设置旨在更好地发现有潜力的苗子以及在各地市小学生中更好地普及和推广游泳这运动,同时也有利于引导基层教练在日常的训练中重视对运动员基本功的训练。

比赛将持续到6月16日,游泳爱好者及广大市民可免费到现场观看。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