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邯郸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召开工作调度会

6月12日下午,市体育局在市新闻发布中心召开了关于邯郸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工作调度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新中出席并做重要指示,局领导王文涛、石亚南、宋永忠出席会议。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雷主持会议。

于新中局长在讲话中指出,邯郸市第十三届运动会恰逢建国70周年,因此办好本届市运会,是全市体育系统对建国70周年的一份献礼,对于凝聚全市人民创新创业激情,加快体育强市建设,服务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于新中局长要求,本届市运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团结协作,确保市运会有序进行。邯郸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的各项赛事即将在六月底全面拉开战幕了,希望各赛事承办单位要为承办本届市运会比赛项目感到光荣,把举办好市运会当作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有关组织、指挥比赛的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不等不靠,未雨绸缪,发扬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精神,按照第十三届市运会总体方案工作部署,将各项组织承办工作做好、做细、做实,确保本届市运会的各项比赛安全、顺利进行。二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确保市运会干净公正。当前,社会各界对公平竞赛、公平竞争关注度越来越高,我们必须从实现我市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治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加大整治力度,按照“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三严”方针,坚决做好市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对违背体育道德和体育精神,败坏体育风气,玷污体育队伍的形象的行为、现象进行严厉的打击和惩治。要加强对所有市运会参赛人员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教育,组织参赛队的教练员、运动员认真学习国务院颁布的《反兴剂条例》及反兴奋剂违规处罚办法等一系列相关文件,使其牢固树立公平竞争,遵纪守法,廉洁参赛的观念。三是要创新宣传方式,廉洁节俭办会,确保市运会圆满成功。要深刻认识舆论环境、媒体格局、传播方式深刻变化的新形势,勇于转变思维习惯、突破思维定势,充分利用好微信、抖音、媒体公众号等新兴媒体传播介质,抓好市运会新闻宣传工作,扩大邯郸体育的影响力,更多地宣传弘扬运动员的拼搏进取精神和顽强训练的历程,更多地报道我市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全民健身活动的精品和亮点。着眼于更好服务广大市民,让更多的人知道市运会、了解市运会、参与市运会,让更多的人通过市运会知道体育、了解全民健身、参与全民健身。

于新中局长强调,2023年邯郸市第十四届运动会仍将采取申办制,有条件的县(市、区)要积极推动申办工作,并于7月31日前向市体育局提交申办申请,市体育局将按程序确定邯郸市第十四届运动会承办地,并将在本届市运会闭幕式上进行交接旗仪式。

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来志红、群众体育处处长赵国岭分别通报了青少年组和群众体育组各单位参赛项目、注册情况以及各项目比赛的时间地点。

会上,于新中局长代表市体育局与各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签订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

各县(市、区)、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体育行政部门的主要领导,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群众体育处、市体育总会办公室及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