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复合弓”国家队亮相射箭世界杯 河北王悦助力男子团体斩获铜牌

5月7日-12日,2019射箭世界杯赛陆家嘴金融城上海站在上海源深体育中心举行。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295名运动员参赛,其中不乏韩国、美国、丹麦等射箭强国。十年磨一“箭”,中国复合弓时隔10年再次组队参加世界级赛事,国家射箭队通过之前的4场全国比赛积分排名,选拔组建“复合弓”队伍参赛,其中我省运动员王悦(男)、聂媛媛(女)入选。


比赛现场(左为王悦

在复合弓男子团体项目的铜牌争夺战中,面对土耳其队的挑战,中国队选手薛征、王悦、孙英杰表现出更加强硬的态度,虽然在第一组结束后暂时以56环比57环落后对手,但他们及时调整状态,在后3组连续打出三组58环,通过稳定的发挥将比分追平。在最后一组比赛中,中国队在前5支箭结束后仅领先土耳其队1环,最后一支箭对手打出满环,这就意味着最后一个出场的王悦必须打出10环才能将比赛终结,关键时刻,我省运动员王悦顶住压力,打出10环的优异成绩,1环优势拿下土耳其,助力复合弓男子团体为我国斩获一枚铜牌。


颁奖现场(中为王悦

除此,在个人项目比赛中,经过排位赛、1/48淘汰赛、1/24淘汰赛、1/16淘汰赛,王悦一路过关斩将,进入1/8淘汰赛对阵马来西亚选手,在领先2环最后一组被追平后,进入附加赛,以10环对X环(好十环)惜败,止步8强。


王悦

据了解,2018年初我省增设射箭项目,组建省射箭专业队,根据第十四届全运会设项动向,射击中心提前布局,结合复合弓项目特点,采取非调入引进方式组建复合弓队伍。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复合弓队员登上世界比赛舞台,并取得优异成绩,这是河北射箭项目的一大突破。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