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射击世界杯北京站收官 我省运动员获得2枚银牌

2019国际射联世界杯(北京站)于4月23日至28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举行。来自全球68个国家的600余名顶尖运动员为了同一个梦想齐聚在首都北京,共赴此次盛会。我省运动员庞伟、杨皓然参赛,“一人一策一目标”方案稳步推进。

在25日进行的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比赛中,我省选手杨皓然和湖南省的刘汝璇组对,资格赛获得第1名,决赛中,中国队和印度队之间进行了激烈的金牌争夺战,多次出现了平局,将冠军的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刻,最终中国队不敌对手,获得银牌。在同一天进行的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比赛中,我省选手庞伟和八一南昌的姜冉馨组对,资格赛获得第7名,经过几轮的角逐,进入金牌争夺,决赛中惜败印度队再获银牌。

在27日举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比赛中,我省庞伟以资格赛第七名进入决赛。决赛中发挥欠佳,最终获得第八名。

最终,国际射联世界杯(北京站),印度、中国、俄罗斯分列奖牌榜前三位。

据悉,气步枪和气手枪混合团体项目是东京奥运会的新增项目,2018年射击世锦赛上,中国射击队已经取得了这两个项目的奥运席位。4月21日,也就是在北京世界杯开赛之际,国际射联发出通知,从北京站的比赛开始,大幅更改这两个混团项目的竞赛规则。资格赛按环数产生前八名,然后一对八、二对七、三对六、四对五,按新环数产生进入决赛的四对选手,然后再按新环数产生争夺铜牌和金牌的两对选手。奖牌争夺战中,按照每一对组合的每一次击发比较环数,胜者得2分,打平各得1分,最先达到16分的组合获胜。这样的规则和射箭项目类似,决赛变得更加直观易懂,也更加精彩刺激。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