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斩获19枚奖牌!我省小将在二青会中国跤预赛中表现亮眼


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中国式摔跤项目体校组甲、乙组预赛近日分别在河南商丘和内蒙古乌兰察布落幕,年轻的河北跤手们发挥出色,斩获4枚金牌、7枚银牌和8枚铜牌,共计19枚奖牌,同时共有55名运动员拿到了决赛阶段的“门票”,显示出我省摔跤不俗的实力和人才储备。

全国二青会中国式摔跤预赛分为体校和社会俱乐部两大组别,并根据参赛选手的不同年龄各自分为甲、乙组,甲组年龄18岁至19岁,乙组年龄为15岁至17岁。从第一届青运会时金牌设置18枚,到本届陡增至78枚,摔跤项目也因此成为名副其实的“金牌大户”,同时也成为各路队伍的争夺焦点之一。

本次全国二青会中国式摔跤项目体校组的预赛,共有来自全国的50支代表队的459名运动员参赛,根据相关竞赛规程规定,获得各组别各公斤级别前16名的选手或团体队伍,将拿到全国二青会中国式摔跤项目相应组别及公斤级别决赛阶段的参赛“门票”。

本次比赛我省共派出甲组25名男、女运动员,乙组47名男、女运动员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了4金7银8铜的好成绩,并有55名运动员出线,成功获得了决赛阶段的参赛“门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