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我省越野滑雪运动员圆满完成“二青会”越野滑雪赛事比赛任务

3月22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越野滑雪项目的比赛在内蒙古牙克石圆满落幕,至此,“二青会”所有雪上项目的竞赛已全部结束。越野滑雪比赛也是“二青会”雪上项目参赛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项目。共有来自32个地市和单位的近300人参与了越野滑雪的各个小项。其中我省共派出24名运动员参赛。在3月16日男子甲组短距离(自由)比赛中,我省运动员白晓东获得该项目的第一名,同时也是我省运动员在“二青会”越野滑雪项目中获得的首枚金牌;在3月19日男子团体短距离(传统)比赛中,我省运动员获得了该项目男子甲组和乙组两个组别的铜牌,其中单宏宇、白晓东获得男子甲组团体短距离(传统)铜牌,李文清和康宇航获得男子乙组团体短距离(传统)铜牌。截止3月22日比赛结束时,我省队员共获得1金、2铜,5个四至八名。

为了备战此次二青会越野滑雪项目,早在一个月前,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就积极谋划,充分准备,提前抵达牙克石进行适应性训练,成为最早进驻赛场的运动队之一。省体育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工作人员也于315日抵达赛场,实时监测选手们比赛期间的生化数据,提供科学指导,助力队员更好发挥竞技水平。

我省越野滑雪队自2017年组建以来,已连续参加2017—2018和2018—2019两个雪季的各项赛事,此次“二青会”是我省越野滑雪队首次参加的全国性大型赛事,通过此次比赛,越野滑雪队积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厉兵秣马,对准备即将到来的2020年全冬会大有帮助。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