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我省小将首战2018年全国冲浪青少年锦标赛成绩喜人

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主办的2018年全国冲浪青少年锦标赛暨U系列赛事(万宁站)于12月12-16日在海南万宁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以及武汉体育学院共21支代表队、近30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比赛。

本届锦标赛共设男、女长板和短板个人、团体等比赛项目,来自沧州市的吕深、刘士豪两名运动员代表河北省参加了U18男子短板的个人赛,并分别通过跨省组队参加了短板的团体比赛,这是我省首次在全国冲浪大赛中亮相。经过4轮激烈争夺,吕深、刘士豪分别获得个人第六和第八名,刘士豪与海南、河南组合夺得短板团体组银牌,吕深与海南、广西组合喜获团体铜牌的好成绩。

冲浪运动在许多沿海国家和地区的开展历史较长,非常普遍,现已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并已被列入2019 年全国青运会和2021年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我省本次参赛的两名运动员是于2017年通过国家跨界跨项选材选入国家冲浪集训队,接受高水平冲浪训练的,吕深、刘士豪两位小将从小训练,基础扎实,加之吃苦耐劳、肯于钻研,进步很快。国家集训队结束后,我省中心领导非常重视两位小将的再培养和提高工作,在局领导的大力关怀下,为他们提供在外训练、提高的全面支持并与冲浪水平高的兄弟省份达成训练协议,使他们得以安心训练,不断提高,继本月初在全国冲浪冠军赛上取得团体亚军的优异成绩后,在本次大赛上竞技水平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冲浪运动是近年来在我国刚刚起步的运动项目,顶级水平运动员大都集中在18岁以下的年龄段。因此本届青少年锦标赛也代表了我国冲浪竞赛的最高水平,并作为我国参加东京奥运会重点培养选手。接下来,他们还将参加于12月24-28日举办的全国冲浪锦标赛。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