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石家庄第46届元旦长跑比赛报名启动

从石家庄市体育局获悉,石家庄第46届元旦长跑比赛将于2019年1月1日在正定长乐门文化广场开跑,报名工作现已启动。

本次比赛由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体育总会主办,路线全长4.5公里,免费报名,报名截止到12月25日12时。参赛者年龄不限,但要求每位参赛选手在赛前到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一次身体检查,身体健康方能参加比赛。符合条件者可通过石家庄市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报名。

竞赛规程

主办单位:石家庄市体育局

石家庄体育总会

承办单位:正定县人民政府

石家庄市路跑协会

河北野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一、 日期和地点:

活动时间:2019年1月1日9:00

活动地点:正定长乐门文化广场

二、活动规模:3000人

三、路线(4.5km):

正定长乐门文化广场(起点)—恒州南街—燕赵南大街中山西路—成德街—河北大道—正定长乐门文化广场(终点)

四、赛事报名

(一)参赛年龄和资格

参赛者年龄不限。参赛者须持身份证、军官证、护照等有效证件按照项目的年龄规定进行报名;参赛者须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

组委会要求每位参赛选手在赛前要到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一次身体检查,检查结论为身体健康者方能参加比赛。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者个人承担责任。有下列情况者禁止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

4、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

6、比赛日前2周患感冒;

7、比赛前一天大量饮酒者;

8、赛前服用含兴奋剂药物和饮品者;

9、孕妇

10、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

(二)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2018年12月13日-2018年12月25日12时

2、报名渠道:石家庄市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热练国际庄”

3、装备领取:以组委会官方通知为准。

注:参赛选手领取装备时须提交经个人当场签字的领物单(内含免责声明)。18岁以下参赛者须监护人陪同签署免责声明。

4、报名费:免费。

5、报名状态查询

登录石家庄市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热练国际庄”查询

6、除遇战争、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赛事延期举行或取消,选手报名成功后组委会不予退款。

五、竞赛办法

(一)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和竞赛规程执行。

(二)比赛检录:参赛选手须正确佩戴好本次活动号码布于赛前 60分钟到达指定区域进行检录。

(三)关门时间:1小时(9:00-10:00)

(四)存取衣:比赛现场为参赛者提供存包服务。存衣包上必须别上与本人的参赛号码相一致的小号码布,存在起点存衣处,赛后凭号码布到原寄存处领取。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包内(如手机、有效证件、现金、各种钥匙、掌上电脑、电子产品等),运动员可在比赛当日11:00前到指定存衣处领取个人存放物品。如超过领取时间没有领取的,请在3天内到组委会指定地点领取。3天后,组委会将按无人领取处理。

(五)饮水站

终点设有饮水站。

(六)组委会取消参赛资格或比赛成绩的行为范畴

若发现任何如下违规行为,参赛者将被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取消参赛成绩,并且赛事组委会保留禁止参赛者参加今后本赛事的权利。

1.参赛者携带2张或两张以上(包括男选手携带女选手)号码簿参加比赛;

2.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在非指定区域起跑;

3.起跑有违反规则行为;

4关门时间到后不停止比赛或退出比赛后又返回赛道;

5.没有沿规定线路跑完所报项目的全程,抄近道或乘交通工具途中插入;

6.以接力方式完成比赛;

7.不按规定要求重复通过终点、未跑完全程私自通过终点领取完赛纪念品;

8.私自伪造号码布,使用其他赛事号码布;

9.私自涂改、遮挡号码布参赛或转让号码布;

10.出现不文明行为,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的指挥,干扰赛事,打架斗殴,聚众闹事;

11其他违反规则规定的行为。

六、奖励办法

男女采用枪声成绩录取名次

名次(男女)

1-3名

4-6名

7-10名

奖  品

300元奖品

200元奖品

100元奖品


七、参赛保险与医疗救护

组委会为所有参赛者和工作人员购买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若由于参赛者报名信息填写不全或不真实,造成无法购买保险或者保险无效,责任由参赛者自负。

特别说明:

1、组委会购买的保险为人身意外伤害险。但由于自身疾病、身体原因所引起的不良后果,不属于意外伤害保险,例如中暑、昏厥等情况不在组委会购买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范围。

2、组委会在比赛期间提供免费现场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但在医院救治等发生的相关费用由参赛选手自理。

3、参赛选手因服用兴奋剂或其它违禁药品,造成人身伤害或死亡的,责任由参赛选手自负。

4、为了保障参赛选手的生命安全,经组委会授权的赛事裁判和工作人员对明显不能继续进行比赛的参赛选手,有权中止其比赛。

八、组委会联系信息

河北野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石家庄市裕华区万达写字楼A座7层野人体育

联系电话:0311-80812236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266691

官方微信:热练国际庄

九、如遇不可抗力情况,组委会有权取消比赛。

十、请参赛选手在家庄市体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热练国际庄”认真阅读《2019石家庄市第46届元旦长跑活动参赛声明》,未尽事项,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