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进攻犀利 防守强悍 英励主场大胜福建女篮

进攻犀利  防守强悍
英励主场大胜福建女篮

12月3日,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第17轮迎来一场焦点之战,河北英励女篮坐镇衡水主场迎战同为新军的福建心相印女篮,央视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经过40分钟激战,英励女篮以85比52大胜福建女篮。英励女篮四人得分上双,外援杰西卡·布里兰得到全场最高的35分。

上两轮比赛,英励女篮分别客场挑战实力强劲的广东女篮和八一女篮,遭遇两连败。本场比赛,英励女篮派出了杰西卡·布里兰、郇欢、邱思玥、黄品蓁、黄晶晶组成的首发阵容,福建队首发阵容由外援爱丽莎领衔。

首节比赛,福建女篮的外援爱丽莎首先强攻内线得到2分,英励女篮的邱思玥立即中投2分强势回应,随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本节比赛中段,福建女篮突然发力,打出了一个9比1的小高潮,在比赛还剩3分43秒时,以17比10领先,英励女篮主教练立即请求了暂停。暂停回来,英励女篮找回了进攻节奏,黄晶晶、布里兰、黄品蓁接连得分,还了一个9比0。本节结束,英励女篮19比17领先。

第二节比赛,福建女篮外援爱丽莎进攻被犯规,她两罚两中,扳平了比分,英励女篮没有收到影响,布里兰中投得分,再次领先。此后,英励女篮凭借强悍的防守,限制住了福建女篮的进攻,将比分扩大至31比23,福建女篮主教练立即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福建女篮的进攻依然没有起色,反而是英励女篮不断利用抢断快攻得分,至本节结束,英励女篮46比28拉开了比分。

第三节比赛上来后,福建女篮进攻有所改善,但英励女篮进攻依然犀利,邱思玥、布里兰、黄品蓁、郇欢、黄晶晶手感火热,轮番得分。本节比赛后半段,英励女篮再次加强防守,成功限制住了福建女篮得分,一举将比分扩大至70比42。

末节比赛,福建女篮21号林青容通过罚篮首先得到2分,英励女篮的布里兰2分中投还以颜色。此后,英励女篮进攻更加流畅,而福建女篮则再次陷入了得分荒,迟迟无法打开局面,在比赛还剩5分16秒时,英励女篮81比48领先。此后,英励女篮换下了主力阵容,最终她们以85比52大胜福建女篮。

赛季半程过后,英励女篮战绩为9胜8负,下一轮,她们客场挑战四川女篮。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