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2018京津冀高山滑雪挑战赛在长城岭滑雪场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普及冰雪运动,激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2018京津冀高山滑雪挑战赛于11月25日在长城岭滑雪场河北省体育局崇礼高原训练基地隆重开赛。

本次比赛设置男子双板大回转、女子双板大回转两组,吸引了100余名京津冀地区的选手,他们从雪道上飞驰而下,时而跃起,时而回旋,展示出速度与激情,一个个高难度动作赢得阵阵欢呼。

赛事分两轮进行,男子前三十名和女子前十五名进入第二轮滑行,以每名参赛者滑行两次的有效成绩之和判定名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斯诺动力俱乐部的芦成林以总成绩53秒04夺得男子冠军,来自北京的孙志东以53秒18的微弱之差位列第二,来自斯诺动力俱乐部的刘磊以55秒29获得第三名;女子方面,来自斯诺动力俱乐部的赵丽明以总成绩1分01获得冠军,张家口本土选手郑立华以1分03秒08获得亚军,来自北京的张晴以1分04秒12获得季军。

双板大回转作为滑雪基本项目之一,转弯时要吸气收腹,压低重心,适合高速度、陡坡,增加了上体对转弯的倾过功能。因为身体的倾斜可以减少离心力,保持在高速下的转弯。

本次的比赛场地——崇礼高原训练基地是华北地区自然滑雪条件最好的区域,雪量、雪期、雪质可与黑龙江的亚布力、吉林的北大湖等地相媲美,而风速、气温等条件均优于东北地区的滑雪场,适合室外活动且不宜冻伤,便于机械运转和室外作业。组委会致力于借助最专业的竞赛场地,激发滑雪选手们的运动激情。通过滑雪赛事积聚人气,增加长城岭滑雪场的客流量,带动地区旅游产业及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正是“体育+旅游”新型发展模式的具体体现。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张家口市体育局、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政府、张家口市崇礼区体育局承办,风笙(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策划运营,并得到河北省滑雪运动协会、北京市滑雪运动协会、天津市滑雪运动协会的大力支持。

精彩瞬间: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