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全国篮球城市交流活动保定激战正酣

 

       10月30日上午,2016第十四届全国篮球城市体育交流活动在保定市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体育馆隆重开幕。来自全国的15个篮球城市代表队及社会各界群众1000多人参赛了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部长许闽峰、社会发展部发展部主任王惠民、省体育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望远、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闫立英、市体育局局长郭建以及各篮球城市有关领导等是应邀开幕式,闫立英宣布开幕,许闽峰、郭建致辞。

       郭建在致辞中介绍说,篮球运动在保定有着广泛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2004年保定市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全国篮球城市”。为使篮球运动广泛普及和深入开展,我市已连续举办了十四届全市街头三人制篮球赛、十一届全市业余篮球联赛和“中国·保定篮球文化节”,极大地丰富和促进了篮球运动的蓬勃发展。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授予我市“全国群众篮球运动突出贡献奖”“全国优秀篮球文化节”等称号。篮球运动已成为全市人民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保定具有独特魅力的文化标志和城市品牌。第十四届全国篮球城市体育交流活动在保定的举办,对于展示保定体育之城形象,推进健康保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许闽峰在致辞中表示,历史文化名城保定是“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体育基础扎实,体育成就突出,拥有多名世界冠军和亚洲冠军。特别是当地政府重视篮球运动发展,近年以打造“全国篮球城市”名片为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了多届篮球公开赛和“中国·保定篮球文化节”,为发展中国篮球事业做出应有贡献。许闽峰希望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在比赛中互相学习、互相提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据了解,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推动全民篮球活动的普及与提高、促进城市间的文化交流的“全国篮球城市体育交流活动”,至今已举办十三届。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篮球运动协会、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保定市体育局、保定市篮球协会承办,来自全国的15个篮球城市代表队300人参加,活动内容包括篮球城市间比赛、篮球文化展示、座谈交流等系列活动。比赛将进行18场,11月2日结束。比赛采用最新《篮球竞赛规则》,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并给予奖励。根据比赛记录评选出最有价值球员奖(MVP)、“罚球高手”奖、“得分王”奖、“单场得分王”奖、“铜墙铁壁”(最佳防守奖)、“老当益壮”奖等奖项。开幕仪式之后,主办方组织进行了6场篮球操、健美操、空竹、武术等具有保定特色体育文化展演,为篮球城市比赛加油助力。

       当日,保定市代表队和济源市代表队率先开战,拉开了篮球城市间比赛的帷幕。最终,保定市代表队以96比75战胜济源市代表队。

       据悉,目前,经国家体育总局认定的全国篮球城市有辽宁省阜新市、吉林省长春市、上海市卢湾区、江苏省丹阳市、浙江省诸暨市、福建省莆田市、河南省济源市、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山西省太原市、辽宁省丹东市、上海市徐汇区、江苏省常熟市、河南省焦作市、广东省东莞市和河北省保定市15个。(通讯员 张英敏)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