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全国跳水锦标赛 河北收获两金三银两铜

       经过七天的激烈角逐,2016年全国跳水锦标赛于9月27日,在广州黄村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闭幕。河北健儿发挥出色,获得两枚金牌、三枚银牌和两枚铜牌。
       我省派出十多名队员参加比赛,结果,王涵/贾东瑾以311.70分的总成绩获得获得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女子跳台项目的金牌也被河北选手获得;三枚银牌分别来自女子团体、女子双人跳台和女子三米跳板;在男子跳台、女子三米跳板上获得两枚铜牌。
     “整体表现非常好,尤其是女子跳台和男子跳台相对表现比较成熟了,发挥比较稳定。”河北跳水主教练李芳表示。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20支队伍263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共设男、女子1米跳板、3米跳板、10米跳台、个人全能、双人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团体以及男女混合3米跳板、男女混合10米跳台、男女混合全能等17个竞赛项目。
       这是中国跳水队在里约奥运会后首次亮相全国赛事,也是跳水项目今年最后一场全国最高级别的赛事,更是全国各省市跳水队在备战2017年天津全运会前的一次重要检验。
       因此,参赛各省区市都选派了精兵强将一决高下,为各自的荣誉而战,这也是一次检验各省区市训练成果的难得机会。
       在里约奥运会获得7金的跳水奥运冠军们近期以休息调整为主,并未参加本次比赛。
       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广东省体育局承办。(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