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女甲联赛河北居榜首

    9月24日,女甲联赛第11轮,河北华夏幸福女足在四川江油体育场以3:0战胜四川女足,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浙江,排名中甲联赛榜首,冲超前景看好。
    联赛第四轮,河北女足曾在主场以同样的比分战胜四川队。在今年足协杯1/4决赛中,更是主客场双杀对手,可以说实力在对手之上。
    赛前,河北女足制定了“重视对手,以我为主,力拼全场”的目标。
    比赛中,队员们很好的贯彻了这一战略,开场就牢牢将球控制在自己脚下,按着既定战术很好地掌控着比赛节奏,并在第16分钟由沈莉莉打入一球。
    下半场,四川队加强反击,但面对防线稳固的河北队并没有找到很好的机会,反倒是在临近比赛结束时,被河北女足抓住机会,连打两次反击由赵一凡和耿一鸣连入两球,最终以3:0客场战胜四川。
    “上半场第十六分钟第一个进球,是张倩抢前点,摆渡到后点,由跟上的沈莉莉将球打进。沈莉莉是个前腰队员,这个球员的特点就是速度不快但是非常积极,门前捕捉战机的能力非常强。赵一凡是一名年轻的队员,特点就是速度奇快。在女足里面,她的绝对速度是非常突出的。我们在进攻上就是要利用速度撕破对方的防线,那么赵一凡正好有这个特点。耿一鸣这个中场的球员,跑动非常积极。最后她的第三个球也为球队锁定胜局。”赛后,河北女足主教练李志浩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这场比赛我们虽然3:0获胜,但是实际上过程并没有想象的那样容易。赛前我们做好了面对困难的准备, 我们在上半场第16分钟取得了进球,然后比赛陷入了焦灼状态。这场比赛我们在场上的优势并不太明显,尤其是下半场四川队急于扳平比分,在现场球迷的呐喊声中拼的非常凶。我们挺过了下半场的艰难时刻,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连进两球赢得了比赛。不过,女甲联赛还剩最后四轮,冲超的名额竞争的非常激烈,四川女足从理论上说还有争夺女甲联赛第二的机会。本轮比赛打完以后呢,我们还有三轮比赛。我们要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为我们最后的目标全力冲刺,为了女超全力冲刺。”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陕西3:2内蒙古恒骏北联,武汉江大0:2浙江莱茵达,广东体彩1:2河南徽商。
    10月1日,河北女足将回到主场秦皇岛,对阵武汉女足。(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