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全国跆拳道冠军赛 宋国栋获得金牌

       为期三天的2016年全国跆拳道冠军赛于9月25日在新疆库尔勒市巴音体育馆落下帷幕。我省有10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结果,宋国栋获得男子68公斤级冠军,陈博琳获得男子58公斤级第三名,岳萌获得女子46公斤级第三名,此外还收获了两个第五名。
       “本次比赛,宋国栋的发挥属于正常,决赛场面比较胶着,5:4险胜对手说明两人水平相当,其实在男子项目中,58公斤级、68公斤级、80公斤级、+80公斤级汇集了大批好手,没有一位队员具有绝对实力。所以,在残酷的竞争环境下,宋国栋能夺得冠军在我们意料之中也属意料之外。”省摔拳跆中心副主任张立红表示。相反,河北另一名将王广帅则有些发挥失常,“心理方面起伏比较大,尤其是伤愈复出以来,状态一直不太稳定,在自我调整、控制以及心理方面都不太成熟,这需要我们进一步采取措施来进行完善。”
       张立红表示,在年轻队员中,陈博琳发挥的比较好,“不过,在争夺决赛权的比赛中最后5秒被对手击头,说明打的有些保守。因为高难度、高分值的技术动作,在平时正常比赛阶段都很难拿分,而这次让对手在快结束时得分,肯定是对手在积极进攻而我们相对被动防守。不过,这也是好事,早一些暴露问题,我们可以尽早采取相关措施,争取进一步提升。”
       全国跆拳道冠军赛是国内水平最高的跆拳道赛事之一,分别设女子46公斤级、49公斤级、53公斤级、57公斤级、62公斤级、67公斤级、73公斤级、+73公斤级和男子54公斤级、58公斤级、63公斤级、68公斤级、74公斤级、80公斤级、87公斤级、+87公斤级共16个级别的比赛。
       比赛执行中国跆拳道协会最新制定的《跆拳道竞赛规则》,采用单败淘汰赛。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50名参赛选手均是2016年全国跆拳道锦标赛各级别前8名的运动员。
       赛事期间,中国跆拳道协会还举办了2016年年会暨里约奥运会总结表彰大会,总结、表彰和部署中国跆拳道协会的工作,并组织了经验交流活动。(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