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世界围棋公开赛综合预选赛落幕

    在北京中国棋院举办的第一届“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综合预选赛于2016年5月28日落下帷幕,综合预选赛50个小组的比赛全部收官。
    本次预选赛共382人报名,包括中国棋院248人、韩国棋院84人、台湾棋院24人、日本19人、世界组7人,经过四个(女子组五个)比赛日的角逐,公开组芈昱廷、金志锡等45人获得出线权,世界组优胜者归属于代表美国出战的江铸久,中老年组俞斌、方天丰包揽出线名额,女子组由两名中国棋手张璇、曹又尹获得出线权。
    这样,64强的本赛阵容中,中国队共36人晋级本赛加上种子棋手柯洁、周睿羊、陈耀烨、古力、连笑,以及获得外卡的时越,本赛阵容中将有42位中国棋手;韩国12人晋级本赛加上种子棋手姜东润、朴廷桓、申真谞,以及获得外卡的李世石,共16人;日本1人晋级本赛加上种子棋手伊田笃史、本木克弥、结城聪,共4人;中华台北种子棋手王元均1人;美国1人晋级本赛。
    值得一提的是女子组的竞争非常激烈,共有近50名女棋手报名。中国女子围棋第一人於之莹发挥欠佳,她在第二轮比赛中负于韩国棋手吴侑珍,后者随后被中国棋手李赫淘汰。
    不过李赫最终也没能闯入本赛,她在预选赛的最后时刻负于老将张璇。另一位从女子组出线的棋手是曹又尹,她在决胜轮击败了韩国棋手金彩瑛。中国棋手俞斌和方天丰从老年组突围。
    据悉,该比赛接下来将于2016年11月5日在北京中国棋院举行开幕暨抽签仪式,11月6日、8日、10日进行64强、32强、16强战。
    此次比赛由国际围棋联盟、河北省体育局、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围棋协会、河北省围棋协会、廊坊市体育局承办,日本棋院、韩国棋院协办,新奥集团冠名赞助,是自2012年以来,中国继百灵爱透杯、梦百合杯之后,连续主办的第三项世界大赛。(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河北省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