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全国散打搏击争霸赛落户保定望都

    12月6日晚,“全国散打搏击争霸赛”在孙氏太极拳创始人孙禄堂故乡保定望都举办,包括全国散打邀请赛冠军程雷、中泰对抗赛冠军李杰圣、全国体育院校武术散打锦标赛冠军夏永芳、韩丽美等14名武林高手参加,共设有56公斤、60公斤、65公斤、70公斤和85公斤男、女五个级别。
    当晚,在望都孙禄堂武馆,14名男女选手上演了7场精彩对决比赛。晚19时,56公斤级两位女选手率先开战,红方韩丽美迎战蓝方夏永芳。三回合战罢,夏永芳以3分优势战胜韩丽美。男子70公斤级比赛,红方李杰圣迎战蓝方程雷,双方展开凶猛对攻,程雷3次负伤,但仍坚持打完整场比赛。在其它五组男子比赛中,56公斤级张守昊不敌张培栋,60公斤级孙威战胜对手王龙,65公斤级郭紫照战胜胡光标,70公斤级马钰战胜胡景辉,85公斤级刘浩天战胜任大桥。
    来自河北保定的美女选手夏永芳说,其9岁开始习武,至今已有12个年头,她希望把比赛的快乐分享给家人和朋友,捧回世界冠军的奖杯。
据了解,孙氏太极拳创始人孙禄堂是望都县东任疃村人,为清末民初伟大的武术家、理论家、武术教育家、书法家和哲学家,在近代武林中素有虎头少保、天下第一手之称。孙氏太极拳汇聚了形意拳、八卦掌及古典哲学、美学、伦理学、中医学精华,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望都县重视孙氏太极拳的弘扬和发展,先后两次举办孙氏武学交流大会,建设了孙禄堂公园和孙禄堂武馆,孙氏太极拳习练者达2万多人。目前,望都孙氏太极拳已成功申报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