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一青会乒乓球比赛石家庄获得一枚铜牌

     第一届青年运动会乒乓球比赛于闭幕式的前一天在福建三明画上句号,石家庄代表团参加了男团、女团、男单(梁靖崑)、女单(何卓佳、孙颖莎、张文静)、女双(何卓佳/张文静)、混双(梁靖崑/孙颖莎)的争夺,在男线整体发挥不佳的情况下,女队顶住了压力,其中何卓佳获得女子单打第三名,由她领衔的女子团体获得第四名,何卓佳本人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在率先进行的混合双打比赛中,梁靖崑/孙颖莎组合成功抵挡住了广州队林高远/杨采颖进攻而进入前八名,后者在前不久结束的全国锦标赛中获得混合双打第三名。在八进四面对南通组合朱诚/蒋慧时遗憾的以2:3输掉比赛,最终获得并列第五名。男单亦此,梁靖崑在进入前八名之后,意外的输给了郑州选手任浩,仅获并列第五名。
    女单比赛石家庄市共有三名选手参加。孙颖莎在第一轮战胜了之前自己鲜有胜绩的哈尔滨选手王曼昱进入前八名,面对实力明显高于自己的国家一队队员刘高阳,年轻小将没能再前进一步,并列第五名的成绩也算是对前段努力的肯定。本届比赛最为抢眼的要数何卓佳了,她在女单的淘汰赛中接连战胜实力强劲的顾玉婷和陈幸同。顾玉婷和陈幸同都是国家一队队员,而且陈幸同又在刚刚结束的全国锦标赛上获得了单打第二名。敢打敢拼的何卓佳没有给二人任何机会,牢牢掌握了场上节奏,进入了前四名。半决赛面对削球手胡丽梅,何卓佳在进攻上的弱点开始显现,没能延续黑马本色进入决赛,在之后三四名的争夺中,战胜了综合实力明显高于自己的刘高阳,为代表团获得一枚宝贵铜牌。
    同样扣人心弦的还有女团的比赛,石家庄女队在小组赛中相继战胜南通、南昌、昆明三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前八名,八进四又干净利落的拿下厦门队,半决赛提前遭遇了本次比赛实力最强的淄博队,在比分领先且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负于对手,显示出了队伍整体实力还需增强,仅靠一两个人的发挥,还不能达到夺牌要求,这一问题在同成都的三四名争夺中,也暴露了出来,年轻的团体止步前三。淄博、沈阳、成都位列前三名。
  
                                                                                                                                                                                                                乒羽中心:郭嘉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