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我省斩获一枚铜牌

    10月12日,为期10天的2015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哈尔滨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国32个参赛单位的300余名运动员参赛,最终我省获得一个并列第三名,三个并列第五名,基本实现了赛前的预定的目标。
    此次比赛较以往比赛有三点不同,一是同奥运会比赛接轨,改变了以往先团体再单项的竞赛模式,而采用先单项后团体的模式;二是在双打的配对上全部根据国家队需要采取国家队队员跨省配对;三是进入正赛后全部采用淘汰赛模式,不再增设附加赛,因此三四名并列第三名,五至八名并列第五名。
    在率先进行的混合双打比赛中,我省刚刚进入国家队的小将孙颖莎同国家队队友钱天一(江苏)配合,一路黑马杀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终因大赛经验不足,未能把握多个赛点,憾负国家一队刘诗雯/朱雨玲组合,后者最终稳定冠军,孙颖莎/钱天一获得并列第三名。
    我省男队的两对组合梁靖崑/方博(鲁能)和范胜鹏/于子洋(黑龙江)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进入前八名,在八进四的比赛中未能再进一步,最后双双获得并列第五名。
    在最后的团体比赛中,我省男队在艰难出组后面对的对手是鲁能青岛,由于准备较为充分,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顺利进入前八名,在八进四的比赛中遭遇老对手上海队,比赛可圈可点,但终因未抓住机会,没能进入前四名,最终并列第五名,上海队获得团体冠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