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2015年“柳园杯”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总决赛在山海关开赛

    6月5日上午,2015年“柳园杯”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总决赛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望峪山庄柳园度假村火爆开赛,共有来自解放军及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浙江、辽宁、黑龙江、江苏、安徽、山东、云南、甘肃、中国香港等地区,各行各业体协的教练员、运动员等160余专业选手,相聚燕山,纵情驰骋,在绿树环绕,大樱桃挂满枝头的山地间尽享山地自行车运动带来的独特魅力。
    山地自行车运动既是极具挑战性和观赏性的竞技性体育活动,又是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时尚健身项目。此次山地自行车冠军赛自今年3月起,已经在安徽、辽宁等地进行了四站,在秦皇岛的比赛是今年的总决赛。本次总决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秦皇岛市体育局、山海关区人民政府承办,山海关区体育训练中心、秦皇岛安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协办。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书记王宣庆,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自行车部部长韩继玲,秦皇岛市政协副主席王桂鹏,河北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高旭东,河北省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家刚,秦皇岛市体育局局长吕国新,山海关区区委书记曹玉宝,山海关区政府区长张建江,秦皇岛市体育局副局长曹武,山海关区政府副区长金晶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
    5号上午,随着发令枪鸣响,运动员如离弦之箭冲出发车点,经过精彩角逐,来自甘肃的王祯在男子成年组越野赛成功夺冠,来自安徽的袁尚国、来自云南的陈明润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在男子青年组越野赛中,来自云南的骑行小将们尽展风采,云南选手吕先景、马皓、桂腾达一举囊括前三名。来自江苏的魏钱钱巾帼不让须眉,夺得女子成年组越野赛冠军。来自云南的何光吉一骑当先,荣获女子青年组越野赛第一名。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