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河北男乒选手梁靖崑将亮相苏州世乒赛

    2月26日,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在北京公布了参加第53届世乒赛5个单项的选手名单。我省男乒运动员梁靖崑入围,他将同世界冠军武杨搭档,参加混合双打的比赛。梁靖崑也因此成为我省男乒自1993年第42届哥德堡世乒赛以来时隔22年再次参加世乒赛的运动员,同时也是对近几年来处于忍辱负重、爬坡过坎、逐步崛起阶段的河北男乒的莫大鼓舞和鞭策,为我们进一步提升河北乒乓球队整体实力增添了信心。

梁靖崑(资料图片)

 
    梁靖崑在国乒直通苏州的选拔赛亮点频闪。第一阶段选拔力克郝帅等名将以第四名的身份进入第二阶段选拔。第二阶段又爆冷击败张继科,之后同马龙的半决赛中,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惜败。之后又败给许昕,无缘直通男子单打比赛;现在经教练组安排将和武杨搭档,参加混双比赛。此次中国乒乓球队派出三对混双选手,其中许昕和陈梦都是同国外选手配对,梁靖崑/武杨是唯一一对纯国手组合。对于梁靖崑和武杨来说,跑位配合将是打好世乒赛的关键。
    第53届世乒赛将于4月26日-5月3日在苏州举办,作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单项世乒赛,东道主中国队此次共派出8男8女参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