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全国射击总决赛圆满结束

    11月23日-12月8日,2014年全国射击总决赛在福建省莆田市举行,我省共有16名运动员参加了步枪、手枪、飞碟的比赛,最终获得了1个第四名、1个第五名、两个第七名的成绩。
    总决赛是今年最后一场全国比赛,参赛人员采用席位制,即获得冠军赛、锦标赛的单项前15名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加总决赛,我省运动员在前两场比赛中共获得18个席位,本次参加比赛16人,杨浩然因所用枪支为国家队所有,未能办理枪支携运手续,故无法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中,女子手枪赵须在资格赛中打出590环,创个人资格赛最高,并以资格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但决赛发挥一般,最终仅列第七名;手枪慢射刘琦打出558环,进入决赛,在决赛中一度领先进入前三名,随后连续出现一个7环、1个8环直接葬送了大好形势,获得第四名;飞碟多向刘中燕获得第五名;女子气步枪杜贝获得第七名。
    综合看本次比赛,四人进入个人前八,且有机会冲击奖牌,但均因为决赛发挥不理想,而获得低名次。在今年的冬训中,加强基础训练的同时,决赛必须作为重要的课题去讨论研究,以提高决赛发挥水平。
    接下来12月16日-23日将在北京国家射击中心举行步手枪组队选拔赛,我省杜贝、赵须、廖一凝3名运动员将参加比赛,庞伟、杨浩然直接入选国家队。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