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自行车运动中心多举措并举 扎实筑牢“大安全”底线

自行车运动中心多举措并举
扎实筑牢“大安全”底线

6月是我国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2022年的“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体育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扎实筑牢“大安全”底线。连日来,自行车运动中心深入开展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宣传片,并结合中心实际开展了安全培训,培训内容既包括消防安全相关知识,还包括运动队公路训练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大家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拧紧安全生产思想“总开关”,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安全贯穿中心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另外,中心通过悬挂标语条幅,加强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浓厚的“大安全”工作氛围。

1656060080548052.png

二是压实责任,建立三级责任体系。通过“中心主任到分管副主任”“分管副主任到科室负责人或主教练”“科室负责人或主教练到工作人员或运动员”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职责,落实了责任。

三是坚持常态化全面排查安全风险。对所属房屋、运动队的公路训练、保障用车、消防安全等主要风险点进行实时监测和隐患排查;组织各运动队、各部门开展“回头看”行动,自查风险并分析等级;制定专项应急预案,开展业务培训、加强应急演练;聘请专业机构对中心院内所有设备、设施进行安全排查,并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专业鉴定和彻底整治。

四是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坚持立行立改,第一时间拿出应对措施:针对中心房屋属C级、D级标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问题,将立即全员搬出避险,并进行整体加固修缮;针对公路训练交通安全问题,一方面进一步加快场馆建设速度,另一方面正在积极协调解决无机动车训练场地,准备到石河南岛训练;同时,针对消防隐患,今后将定期聘请消防专家进行讲座,下一步还将开展实地演练。

自行车中心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扎实开展中心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和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