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开展反兴奋剂学习教育活动

日前,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开展反兴奋剂学习教育活动。中心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现场参加活动,在福建、保定和郑州参加外训的运动员、教练员同步参加了线上学习

3月9日,活动邀请国家级讲师王清、高晓,分别对严禁故意使用兴奋剂、严防误服误用兴奋剂、配合兴奋剂检查调查、及时申请用药豁免、准确填报行踪信息、相互监督主动举报的反兴奋剂六项规定相关内容及反兴奋剂条例、今年条例内容变化情况进行了详细讲,并组织进行了反兴奋剂知识测试。

3月10日,邀请专家芦泉彬做客中心,为全体学员进行了线下反兴奋剂学习教育讲座。芦泉彬以案为鉴,通过典型案例,讲解了使用兴奋剂的危害。他强调,反兴奋剂工作是“政治红线”、“法律底线”、“项目生命线”,是发展竞技体育的刚性要求和永恒主题,大家要深刻认识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严格遵守国际、国内各项法律规定,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抵制兴奋剂、远离兴奋剂,树立牢固正确、积极健康的参赛观,做到警钟长鸣,将反兴奋剂工作切实落实到日常训练备战和生活中。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宣传讲解与知识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反兴奋剂知识的理解提高了自觉抵制兴奋剂的意识和能力有利于推动反兴奋剂知识入脑入心入行,在中心营造积极主动的学习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竞技氛围。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