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田径中心以案为鉴开展反兴奋剂准入讲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拿道德的金牌,拿风格的金牌,拿干净的金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田径项目反兴奋剂工作会要求,3月4日下午,田径中心反兴奋剂办公室邀请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王晓红,采用线上授课方式,为中心运动员、教练员等相关人员,开展了2021年田径比赛反兴奋剂准入讲座,并进行反兴奋剂知识测试。

按照《田径中心2021年反兴奋剂教育工作计划》安排,本次讲座主题“以案为鉴,预防和避免兴奋剂违规”,兴奋剂入刑、2021年反兴奋剂新规则、兴奋剂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讲解并从反兴奋剂知识题库中抽取50道题,借助微信答题小程序对与会人员进行线上测试。

从测试结果看,此次培训测试合格率为98%,授课效果明显,运动员、教练员反兴奋剂知识掌握比较扎实。

针对此次培训,田径中心刘晓马强调:“反兴奋剂教育工作要常抓不懈,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活动,强化生命线意识,加强监督管理,提高运动员、辅助人员反兴奋剂意识,实现兴奋剂零出现的目标。

田径中心运动员、教练员和辅助人员共156人参与本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深入浅出、细致入微,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反兴奋剂知识的理解,提高了自觉抵制兴奋剂的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