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周年|为奉献“精彩非凡卓越”加油

相约2022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周年

为奉献“精彩非凡卓越”加油

2020年12月19日,航拍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

2022年2月4日,北京冬奥会将正式拉开帷幕。

在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全世界都在翘首以盼:继成功举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之后,北京冬奥会又将呈现怎样的精彩?

人们关注冬奥,因为它是冰雪运动的“盛宴”。

蓝天下的雪道上,晶莹剔透的滑冰馆里,那些跃动着的身影,带给人们的是速度与激情,是力与美的享受。北京冬奥会适逢中国春节期间,当纯洁的冰雪遇上喜庆的中国红,烹调出的一定是别具滋味的“年夜饭”。无论“冰雪小白”还是“冰雪达人”,无论现场观赛还是守在电视机前,抑或通过新媒体,相信你都能大快朵颐。

特别是随着体育强国建设的推进和冰雪运动的普及,我们身边懂冰雪、爱冰雪的人越来越多,他们对冬奥“盛宴”更为期盼:85岁的石家庄老人赵士舜对冰壶运动格外着迷,总想着北京冬奥会开幕后和老伴儿去现场看场高水平比赛;5岁的唐山冰球小将李政墨也有个心愿,希望看看“国旗在赛场上升起的样子”……

对于“专业”的冰雪运动“发烧友”来说,冬奥会更是值得细细品味的珍馐。老将复出能否续写传奇?新人首秀可有黑马表现?夏奥金牌获得者参加冬奥会成绩如何?武大靖能否在“家门口”的短道速滑比赛中再成王者?天才少女谷爱凌腾空一跃的身姿有多炫酷?“葱桶组合”此番能否圆梦?赛场内外拼搏奋斗的故事,总是那么引人入胜、激动人心。这一个个问号,到时候将揭晓答案。

人们关注冬奥,因为它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契机。

体育搭台,经济唱戏。1972年的札幌冬奥会,将其所在的北海道带到了世界旅游大舞台。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推动了当地旅游、服务业和相关消费的增长……

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对我省来说,更是一次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

对此,崇礼人深深体会到了:伴随着冬奥筹办的脚步,这个曾经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成了国际知名的滑雪旅游胜地,许多城乡居民靠吃“冰雪饭”过上了好日子。

张家口人深深体会到了:随着赛区冬奥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陆续完工,张家口加速融入北京一小时“朋友圈”;随着首都“两区”建设加快推进,产业结构变“轻”、发展质量变“优”,地下水位上升、坝上草原退耕还草,张垣大地天更蓝、水更清,河北“重要一翼”加快打造,“冬奥惠民”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更多河北人也深深体会到了:冬奥筹办让身边的冰雪场馆越来越多、冰雪赛事活动越来越多、质优价廉的本地冰雪装备品牌越来越多,给了我们的休闲生活更多选择;冬奥配套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也让我们的生活更便捷、更多彩,幸福感更强。

回首来路,倍感振奋;眺望前方,挑战仍存。未来一年间,冬奥筹办的合力需进一步凝聚,助力冬奥的氛围需进一步浓厚。

1月18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位于北京市延庆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考察时,运动员们齐声高呼:“中国冰雪,加油!”总书记也鼓励大家说:“加油!”

助力冬奥,需要大家一起加油——

冬奥筹办工作者,加油!突出“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全面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精益求精做好各项筹办工作等待着大家。

冰雪体育工作者,加油!提升冰雪运动发展水平,推动新时代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待着大家。

社会各界、城乡群众,加油!向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期待大家共同助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