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毫不放松抓好防疫工作 奋楫前行备战奥运全运——水上中心召开疫情、备战工作视频会议

2021年1月19日晚7点,水上中心召开备战工作视频会议,学习传达18日下午省体育局备战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同时对三支队伍近期防疫防控工作和备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水上中心主任赵志斌主持,副主任张宏峰、崔永辉、刘明罡,竞训科全体工作人员,赛艇、皮划艇和冲浪队全体教练员及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首先由赛艇队主教练崔永辉、皮划艇主教练翟东、冲浪教练高帅分别汇报了近期外训和防疫防控落实情况。中心主任赵志斌对防疫防控及相关工作再次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一是要求各队要将消毒产品、口罩、防护服配备到位,预留出发热隔离房间;二是加快绿色通道建设的推进速度,已实现的尽快完善相关手续;未实现的要结合当地政策,积极与医院沟通对接,签署协议实现便捷的就医程序,保障封闭期间运动员出现生病、发热和运动损伤后得到及时安全的救治;三是要进一步做好爱国卫生运动,确保各队训练基地内“一舍一场一堂一行”等各个场所干净整洁卫生。

之后中心副主任张宏峰传达了省体育局备战调度会上李东奇副局长讲话精神,并再次强调运动队要做好封闭训练情况下过渡到比赛所需的身体、心理、体能、医科、技战术等各个方面的准备;要从实战出发把每一堂训练课当作全运会的比赛来抓细抓好抓实;要有夺取金牌的勇气,正视困难,全力备战;竞训科人员要合理安排时间,加强对上对下的沟通,确保3月初必须完成全国注册工作。

会议最后赵志斌强调:今冬是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前的最后一个冬训了,中心全体人员一定要聚焦主责主业,一是要密切关注单项规程,严格按照省体育局备战调度会精神,抓好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各项备战工作;二是主教练作为运动队第一责任人,要强化职业素养,要进一步提高综合能力,要集思广益,充分凝聚教练组智慧,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抓好运动队的全面建设;三是按照中心包联要求,目前各位主任要通过查看训练计划、观看视频资料进行遥控指导,在疫情缓解后要深入各队,帮助各队做好全运会预赛各项预案,加强管理,督导训练,科学合理地做好好计划,尤其是备战奥运会运动员的全运参赛工作;四是进一步强化和实施科学指导下的“三从一大”训练原则,重点队员“一人一策一目标”要再求针对性和精细化,运动队科医人员要做好科研监控及伤病防治工作;五是再次强调反兴奋剂工作仍为重中之重,运动员要加大对反兴奋剂学习和考试的重视程度,教练员、工作人员要加强对运动员行踪申报的监督工作,中心和运动队要定期对运动员宿舍进行检查;六是全体人员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对于社会上流传的国内外各项大赛消息,必须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团结一心,扎实备战,厉兵秣马,共克难关,力争奥运全运共创佳绩。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