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武术中心选派人员圆满完成国家武术短兵队第一期集训任务

2020年国家武术短兵队第一期集训暨武术短兵教练员培训班于10月12日—31日在天津霍元甲武术学校举办,本次国家武术短兵集训队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集训领导小组组长由国武中心陈恩堂书记担任,国武中心训练竞赛二部副主任张征任副组长,来自全国各地25名教练员,30名运动员组成。我省派出程亚霖、温志超2名教练员,张耀文、张铁铭、左晶超、郑天创、郑欢、郑乐6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集训。

此次集训组织以运动员对抗实践与研讨制定规则、器械、场地、礼仪文化标准为主要工作任务,通过运动员对抗实践表现,不断研讨完善短兵的各项相关工作,并开设了研讨会,落实工作方向,学习基本技术及专项体能。

10月17日,陈恩堂召开全体教练员动员大会,会后的教练员研讨会议上,陈恩堂明确了武术短兵发展的工作方向与目标,对短兵项目的发展给予肯定并提出要求,指出武术短兵项目今后的发展要实现“三个转变”,做好“八项工作”,即:实现“中国文化向世界文化的转变”、实现“民族项目向奥运项目的转变”、实现武术短兵由“业余群众项目向国家队项目的转变”;做好武术短兵项目的顶层设计;项目的研制、推广需要坚持实践;科学推进武术短兵项目普及发展工作;抓好人才培养;以“大道至简”为引导,做好武术短兵项目的技术提炼;做好规则与裁判方法的制定工作;做好服装、器材的标准化工作;做好比赛级别、组别、文化内容、形式展现等各方面标准设置工作。

此次集训在国武中心的组织带领下,由武术短兵方面组成的专家、学者、教练员及运动员共同携手奋进,为武术短兵的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经过为期三周每天三个单元密集的集训学习,我省选派教练员、运动员表现出色,圆满完成国家短兵队的集训任务。

10月30日,国家短兵队召开全体教练员与运动员集训总结会议,国武中心训练竞赛二部副主任张雷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国家队集训是武术短兵迈向中国武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武术短兵队的建立,是推广武术短兵进奥运的基石,对加快武术短兵发展,使之尽快成为成熟的竞技体育项目具有重要意义,成为推进武术短兵事业可持续发展,培养武术短兵人才的开端,并为研究制定该项目技战术、规则、器械、服装、科研、医疗、专项体能、心理、生理等方面技术研发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