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我省青少年体操振兴计划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技巧类项目群部分项目(体操、跳水、蹦床)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提高苗子运动员的训练水平和教练员、裁判员队伍的业务水平,2020年全省第一期体操(项群)苗子集训暨教练员技术推广和裁判员规则研修班于10月9日-19日在石家庄举办,标志着我省青少年体操振兴计划正式启动。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何文革表示,此次培训班的召开是省体育局贯彻“12358”整体工作思路,不断加强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的具体工作举措,大家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实施体操振兴计划的重要意义。体操项目是重要的基础项目之一,能够辐射带动跳水、蹦床、艺术体操、小轮车、空中技巧等项目的发展,实施体操振兴计划是一项长期系统的重点工作,省体育局提出实施体操项目振兴计划,国家体育总局对振兴体操项目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二是要解放思想,准确把握振兴计划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破解人才短缺的难题,加强项目布局,改善训练条件,增加经费投入,严格竞赛环境,畅通成才渠道。三是要开拓创新,扎实推进振兴计划训练改革、竞赛改革、人才培养改革等各项改革措施。同时,加强管理,确保培训、集训取得积极成效。

据了解,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近40名苗子运动员和60余名裁判员、教练员分别在石家庄全民健身中心和石家庄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进行跳水、体操项目内容的学习和训练。其中,苗子集训内容包括:基础体能测试、技术动作展示、现场教学和技术指导、新的训练理念、体能训练方法、反兴奋剂教育、竞赛规则和交流比赛等。教练员、裁判员研修内容包括:河北省技巧类项目群振兴计划政策解读,实施方案、竞赛规程解读,规定动作及评分标准,体操、跳水现场实操训练和评分演示等。

参加研修培训的裁判员、教练员将在培训结束后迅速投入到训练工作中,加紧培养后备人才,为我省青少年体操振兴计划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