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河北足球青训迈出体教融合发展第一步

为加快推动我省青训中心项目建设,近日,河北省足球协会在唐山文旅集团会议室召开了省足球青训中心项目建设研讨会。

河北省足球协会为深化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精神,根据《关于加强6-12岁青少年足球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以体教融合发展为抓手,促进本省青训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将学校、俱乐部、训练基地、协会进行资源整合,促进河北省青训中心项目建设落地,实现全省“一盘棋”的目标,努力成为其他运动项目可借鉴的模型。会议中,各单位根据自身情况就梯队建设、体教融合、青训政策及青训未来发展方向畅所欲言,共商对策,共谋发展,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省足协秘书长董伟表示,河北足球青训中心建设是今年我省足球改革发展中非常重要的一项,迈出这一步至关重要,必须坚实有力。前期的沟通和谋划已经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无论是市级协会还是县区级协会,包括职业俱乐部和教育配套等各个方面我们都要做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按照省体育局要求,围绕全省“一盘棋”的目标,在实现省足协自我造血功能的同时,推动市级足协健康发展且充满活力,并指导县区级足协加强建设,以满足职业俱乐部和教育系统的需求,开创融合共赢、共同进步的崭新局面。(郭卉)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