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运动技术学校举办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第二十四场讲座

为进一步拓展运动员知识面,引导运动员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运动技术学校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第二十四期于10月14日晚19:00开讲,学校副校长魏建文以“认识原理效应 优化行为习惯”为主题进行了讲座,运动技术学校全体运动员150余人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聆听了讲座。

主讲人魏建文给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氨基酸组合效应、蝴蝶效应、倒U形假说、萨盖定律、青蛙效应、苏东坡效应这六种效应的原理,分享了六种原理蕴含的道理。他指出青少年时代是人一辈子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阶段,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要抓住青少年价值观形成和确定的关键时期,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运动员要培育良好的自我品质,诚信、勤奋、友善,不怕吃苦、不怕苦难、不怕历练,在平时的训练和学习中,要调动自己的积极性,使自己经常保持最佳兴奋度,达到良好的训练状态,抓住每一个动作细节要点,每天进步一点点,胜不骄败不馁,日积月累总会得到回报。要客观地、正确地认识自己,既要看到自己的特点、优势,又要看到自己的短板、不足,踏踏实实地训练、提升,用青春的汗水打牢人生的地基。

本期讲座是本学期进行的第一场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今后的讲座将继续根据运动员学生的特点和需求,传播正能量,引导运动员树立正确的思想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今后训练、学习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通讯员:郭际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