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运动技术学校举行2019-2020学年 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9月10日上午,值全国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省体育局8楼会议厅举行。运动技术学校副校长,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领队文化督导员与全校师生共170余人参加了此次仪式。

仪式上,首先由老教师代表和各运动项目中心领队、督导员向上学期在学生评优中获奖的学生们颁发了奖状。随后,由中专三年级学生李殷钰做代表发言。她讲到,新学期要有新风貌,作为高年级学生要带以“勤学、勤问、勤思、勤练”为宗旨,发挥高三年级学生的引领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教练和母校。紧接着,由运动技术学校青年教师代表刘进哲做了发言,她说,教师们已为新学期的到来做了充足准备接下来要继续坚持为人师表、以德为先并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发言穿插着优美而又激昂的诗句,最后提出了对全体学生们新学期的希冀——努力奔跑、追梦理想。最后,石杰副校长做了精彩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教师表达了节日问候,向同学们步入新学年表示祝贺,随后用“珍惜时间、珍惜身边人、珍惜自己”三个标题,教育学生们要珍惜当下,勇敢拼搏,同时用马云、雷军、周杰伦等优秀人才事例激励同学们,年轻要放平心态、科学利用时间,做最好的自己。讲话完毕后,全体教师和学生们一起观看了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在一个多小时的过程中,同学们深受爱国主义教育,有的同学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节目激发学生对祖国与民族的深刻了解和热爱,培养他们勇于探索、善于开拓的精神。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