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武术中心创新形式 加强后备人才培养

2019年河北省武术套路苗子运动员集训暨精准扶贫活动7月15日在保定涞源开班。

本次集训邀请有专业队经历并一直从事武术工作的学校教师授课,各市在编武术套路教练员作为随队教练,与运动员共同进行技术和理论学习。学员一部分来自河北省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中表现突出的运动员,另外还对各市推荐的未参加省武术套路锦标赛但有潜力的运动员,进行了为期5天的封闭式训练,这些运动员是代表了我省青少年武术套路的尖端后备人才。集训期间,学员们每天进行四个单元的大训练量,包括早操,上、下午训练与课外趣味练习,既包括专业性训练又有趣味性,实现了创新与成效的结合。

教学方式上,本次集训采取授课教师、教练员、运动员同学同练、边讲边练的形式,实行考勤制,通过分组对抗等方式,提高运动员教练员的积极性,并结合当今形势,将新理念融入日常训练之中,创新教学方法,让参加本次集训的运动员、教练员体验一线专业队先进的训练方法,提高基层教练员教学水平和运动员专业技术水平,为我省武术运动发展储备优秀人才。

武术中心高度重视此次苗子运动员集训,参与授课的教师、教练员均拥有着专业队背景及丰富的教学经验,授课内容与全国接轨,达到全国标准,让运动员、教练员了解掌握新形势下武术各项目规则,从而能够更专业更高效的训练学习。

开班仪式运动员席地而坐,精神抖擞,认真听讲

武术中心竞训科科长赵昀光与大家交流青少年业余训练及措施

武术中心竞训科白烨为大家讲授网上报名及难度等级表填写等内容

运动员、教练员认真听课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