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举办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第二十二场讲座

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
举办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第二十二场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运动员的思想道德建设,激发潜能、端正心态,引导运动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第二十二期于6月3日晚19:00开讲,邀请学校场馆运营科长齐连文以“人生当立志莫负少年时”为主题进行了宣讲。运动技术学校全体运动员200余人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聆听了讲座。

主讲人齐连文引用了毛主席在1910年写的一首诗:“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何处不青山。”作为开场,让同学们明白要从小胸怀天下、志在四方。接着他从“少年立志”、“勤学苦练”、“助人为乐”、“热爱祖国”四个方面入手,结合邓亚萍、郭晶晶、李梅素等优秀运动员勤学苦练的实例,教育同学们要有永不服输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以刻苦钻研的好学精神、顽强不息的实干品格为目标奋斗,才能取得成功。他告诉同学们运动员生涯很短,平均不到八年时间,只占人生很小一部分,不要辜负父母、教练的期望,不要辜负少年时光,做到应该做的就是对父母和教练最好的回报。讲座最后,他还列举了三例海外撤侨事件,结合自己出国探亲感受,告诉同学们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作为一名中国人是一件很自豪的事情,要做一名热爱祖国、胸怀天下、志在报国的运动员。

此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刻苦训练、努力学习,为建设体育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