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 举办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第二十一场讲座

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
举办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第二十一场讲座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运动员为国争光的意识和责任感,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第二十一期于5月27日晚19:00开讲,邀请学校后勤科科长贾国强以“五星红旗---奋斗的动力源”为主题进行了宣讲。运动技术学校全体运动员200余人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聆听了讲座。
主讲人贾国强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五星红旗的构成及设计理念,回顾了五星红旗的诞生过程,分享了它背后的感人故事。接着又通过中国南极考察队在南极插上第一面五星红旗、嫦娥四号成功着陆月球背面等典型案例,给同学们展示了科研人员、军人、运动员们如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国旗尊严,为五星红旗增光添彩。他说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都有一面五星红旗,它高高飘扬,神圣不可侵犯,指引我们,不惧风雨、不怕困难,坚定不移、勇敢前行,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次辉煌走向更多次的辉煌。他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刻苦训练,要居安思危,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希望同学们要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此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使他们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为建设体育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