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 举办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第二十场讲座

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
举办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第二十场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教育,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应对训练、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压力,5月21日晚7:00,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第二十期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邀请学校场馆运营科副科长宋惠进行了题为《做内核丰富的新一代体育人》的宣讲。运动技术学校全体运动员200余人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聆听了讲座。

宋惠围绕“内核”这一主题展开,她认为人的内核分为精神内核和命运内核两部分,而精神内核是人类区别于其他动物的原因,也是帮助我们成长、实现理想抱负,最终成为一个优秀的人的源泉之所在。接下来,她从“做事先做人”、“人生有目标”、“才智助成功”三个方面谈了如何丰富自己的精神内核。她介绍了自己作为运动员的人生经历,分享了《小王子》一书中关于爱和成长的童话故事,鼓励运动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人生目标,不断地学习新知识、接受新理念,按照自己选择的人生方向努力拼搏和不懈奋斗,做一个有主见、有远见、有责任的内核丰富的新时代体育人。

本次讲座作为学校立德树人素质教育系列讲座之一,旨在激励运动员正确看待眼前的困难,调节自身情绪,引导运动员树立乐观、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为将来步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开启人生新的历程打下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