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运动员特殊礼仪 ——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第十八期 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开讲

运动员特殊礼仪
——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第十八期
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开讲

“不学礼,无以立”,礼仪是一个人内在修养和素质的外在表现,必须通过学习、培养和训练,才能成为生活的行为习惯。对于优秀运动员来说,其素质高低不仅代表个人,还代表着家庭、运动队、所属省份乃至国家的形象,知礼、懂礼的运动员不仅能够体现个人修养、增加个人魅力,还能赢得观众、竞争对手的认同和尊重。

5月6日晚,结合我校正在开展的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人力资源科科长石淑梅在机关8楼会议室为我校全体运动员学生做了“运动员特殊礼仪”专题讲座。学校师生共计200余名参加了讲座。

讲座以一些运动员因为不注意自身的修养与礼节,在赛场上的表现出一些不文明行为作为案例,引出今天讲座的主体,随后石淑梅从比赛礼仪、领奖礼仪、面对媒体礼仪三个方面,紧密联系运动队实际做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同时还结合自身经历,讲解了赛场上、赛场下、领奖时等多个环境中应注意的礼仪。讲座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实用性强的语言,既有详细的指导原则,又穿插了许多实际例子,为运动员呈现了一台精彩的礼仪普及讲说。在讲座结尾时,石淑梅以“我以为别人尊重我,是我很优秀,后来我才明白,别人尊重我是别人很优秀,优秀的人对谁都很尊重。”一段话作为结尾,告诉在场所有学生懂礼仪是一种能力,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不断提高自身修养。

讲座结束后,运动员们纷纷表示,中华礼仪文化源远流长,在今后的生活与训练中更应遵守个人礼仪规范,注重个人形象,与人为善举止礼貌,积极维护团队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不仅要在比赛中努力取得好成绩,更要在赛场上展现出体育人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