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职业教育教学理念与方法——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第二期教学技能培训班顺利结业

职业教育教学理念与方法
——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第二期教学技能培训班顺利结业

4月29日上午,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第二期教学技能培训班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开讲,学校全体教师参加。本期培训主题围绕职业教育教学理念,继续邀请教育学博士、河北师范大学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河北省职教研究所学科部主任谢勇旗开展授课培训。

与第一期讲座有所不同,本期培训谢主任重点介绍了职业教育教学基本理念和行为主义、人本主义、认知主义、建构主义四大学习理论,结合具体教学案例讲解了项目教学法、任务驱动法、引导文教学法、案例教学法、角色扮演法、头脑风暴法几种常用的职业教育教学方法,揭示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在课程设置、培养目标、教育技术等几个方向的改革方向。培训内容更贴合教师们日常备课、教研和课堂实践,尤其是在人本主义、建构主义等教学观方面,引起了教师共鸣,改善并更新了教师们的以往教学理念,使全体老师尤其是年轻老师们对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教学理念认知度不断提高。

本次培训让全体教师积累了教学理论,增长了学识、见识,获取了新的教育教学理念,使全校教师们对职业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的宏观架构有了清晰认识,为我校教师全面提高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提供了持续动力。

此次集中培训是我校2019年举办的第二次集中全体教师研习,随后还将就我校教师实际举行多次集中培训和教学活动,为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培育全面发展的体育人才、贯彻和落实体工会精神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