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开展 “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主题班会活动

为弘扬中国梦、激发爱国情,用追梦文化引领广大学生,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22日至26日,学校组织开展了“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的主题班会活动。全校11个年级,共计200余名学生和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经过统一策划,精心组织实施,各班班主任根据班内学生实际情况,积极准备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追梦励志故事、著名体育人成功案例等主题班会所需的视频、图片和文字材料。班会中,班主任们循序渐进,依次对“梦想是什么”、“为什么要实现这样的梦”、“如何实现这样的梦”三个问题进行现场探究,围绕“看后有何感想?你该如何做?”发问,各班学生都积极发言,谈自己对体育明星的敬佩并把他们作为自己的学习榜样,也明白了只有付出才有回报,并说出自己的梦想是什么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为了自己的梦想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刻苦训练,努力奋战。班会最后,班主任做了小结并告诉学生,在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人人都是追梦者,人人都是筑梦人。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使学生们清楚地认识到梦想是努力奋斗的目标,而努力奋斗是使梦想成真的唯一途径。更加坚定了学生们要实现梦想的决心,并把自己的个人梦想和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冰雪运动强省目标结合起来和祖国复兴、民族富强中国梦结合起来。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