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运动员职业生涯规划 ——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第十六期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开讲

运动员职业生涯规划
——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第十六期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开讲

4月22日晚七时许,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第十六期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照惯例开讲,运动技术学校全体运动员200余人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听取了讲座。本期讲座特地邀请到了河北省体育专业人才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高级职业指导师、高级(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郝永泽,为全体运动员学生开展题为《运动员职业生涯规划》的宣讲。

据了解,各运动队每年都会有大批专业运动员退役或是不再从事专业体育训练,他们的继续发展和再就业问题越来越受到局系统和社会各界的关注。为培养我校运动员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理念和就业危机意识,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帮助其适应急剧变化的社会环境,学校特举办了本期讲座。

考虑到讲座受众是年龄段不一的运动员,郝永泽利用古今中外名人案例、寓言小故事、哲理典故、著名定理、趣图等形式,从目标、条件、心态、沟通等四个方面,给大家讲授运动员职业生涯规划相关内容,分享了他对运动员这个特殊群体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解,夯实了运动员们的自我职业认知,教育学生们从现在起就要树立一定的就业危机意识,提醒学生们在职业选择问题上务必要早意识、早规划、早行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本次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帮助运动员学生们丰富了就业知识,打通了传统思想屏障,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与职业发展观,得到学生和老师们一致好评。

我校历来重视运动员终身发展需求,在抓好学生学习文化的同时,有意识地帮助其积累社会常识、塑造正确价值观,使其能够更加适应新时代社会生活环境的变化和职业角色更新的要求。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