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备战全运争优 ——省水上中心开展冲浪苗子选材工作

备战全运争优
——省水上中心开展冲浪苗子选材工作

或许大家在屏幕中欣赏过冲浪运动员潇洒的英姿,如今这项运动已是奥运会和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前不久,我省首次选派的两名冲浪新秀在2018年全国冲浪锦标赛上,初露锋芒,克服缺少大赛经验等不利因素,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复赛、半决赛,获得个人第八名的好成绩,他们组成的联队取得团体亚军和季军的优异成绩,引来全国冲浪界关注的眼光。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冲浪运动的推广普及,发现、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做好后备人才梯队建设,提高河北冲浪运动整体水平。由省水上中心组成的选材专家组,于2019年1月8日至11日面向全省有条件的地区开展了冲浪后备人才选拔活动。来自石家庄、沧州、邯郸等地区的二百余名有一定业训基础的青少年参加了本次选材活动。

省水上中心非常重视本次选材活动,由科训专家和中心领导亲自挂帅,特聘请多位国内冲浪资深教练共同组成了选材专家组,使本次冲浪选材工作科学化、高起点得到有力的保障。本次冲浪苗子选材工作同时起到了宣传、推广冲浪运动的良好效果,一些不很了解冲浪运动的家长通过本次选材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冲浪运动已成为国际热门的高端运动并具有很高的竞技水平、观赏价值和很好的发展前景,需要通过科学选材、科学训练才能快速提高成绩,在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光。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在亲朋好友和同事间多多介绍、宣传这项运动。

沧州市是著名的武术、杂技之乡,是我省首次参赛就取得优异成绩的两位小将的输送单位,也是本次选材输送人数最多的单位,这与沧州市体育局领导重视和在冲浪项目上以取得优异成绩的口碑宣传密不可分,仅本次选材的报名人数就接近百人。

本次选拔针对参选人员的身体素质测试、水中试训和日常训练三方面条件进行综合评定,主要考察学生的身体形态、身体素质、专项素质等指标。符合选拔指标的人员,还将通过水中试训、心理及综合品质评定,来进一步衡量参选人员的运动素质、心里特征、健康发育等综合条件后,确定入选冲浪后备人才集训队伍。

据悉,作为河北省冲浪运动后备人才的基础队伍,还将推荐进入国家冲浪集训队备选冲浪运动员,接受更好的学习和训练,以快速提高冲浪运动水平,力争在陕西全运会上为河北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何婉璇